20110206 (62).jpg 


人的一生不可能都很順遂,就算遍地荊棘,會將你的雙腳割得到處是傷;

在你每次又累又渴,快要喪失希望時,在荊棘之後的甜美甘泉都會適時得到一絲的安慰。


換言之,當你接受了荊棘帶給你的的刺痛,並且去接受它然後去習慣,喝到下一口甘泉的機會就會越多;

甚至因此,能先到先把甘泉佔據,再高價賣給後來的人,讓後來的人去替你除去前面的荊棘,創造出一條平坦的康莊大道。

所以,越害怕荊棘的人,反而會碰到更多的荊棘;越不害怕荊棘的人,就越不會碰到荊棘。物以類聚,這就是人生的宿命。讓自己習慣接受挫折的衝擊,並且把失敗的影響降到最低,以準備下一次的失敗;

失敗多了以後,碰到失敗之時,積小敗為大勝,最終,人生必然呈會現給你甘美的果實!

反之,如果永遠都在安逸裡過日子,總覺得人生是順遂的,不須去努力的,

那麼,一旦碰到挫折,積小勝為大敗,一次失敗,就會將你打倒在地,永無翻身的餘地。


人無論感情、工作、交友,都會面臨不同進退不得的困境。

逆著個性,才會讓人生的路,有更多的可能性。


像我的人生,一直也是由失敗者,變為勝利。

在事業一路的跌跌撞撞的,一直在換公司找工作,一直在換環境,一直在適應,在別人眼裡我是個失敗者。

但卻也因為如此我了解到許多不同的產業,認識不同的人,建立起了不同行業的人脈。

也因為如此,當我在需要人幫助時,都有貴人會適時的伸出手來幫助我,這也算是勝利的一小部份。

所以是失敗還是勝利呢??

 

在家庭裡,我不會煮飯、我沒有洗衣服做家事,假日更是睡到老晚才起床,或許大家真的都認為我很失敗,

但事實上上天給了我一位好公公、好婆婆,幫我照顧小孩、幫我做家事也無怨言,讓我能放心的外出去工作。

所以是失敗還是勝利呢??

失敗與勝利就在於你的一念之間,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換個角度來想,人生勝利的地方也很多,也是從很多失敗所換來的。


人生就像充滿荊棘的漫長蜿蜒之路,惟有接受人生是苦的概念,才能真正享受到發現甘泉的快樂,這就是積小敗為大勝的人生。


造命,就是用對方法,讓命盤裡的每一顆星發光發熱,照亮你的人生之路,把荊棘變成坦途。---張盛舒大師


康莊大道,就在你的一念之間!

【作者:珍媽】

DSC026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紫兒x霸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