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10222022922620.jpg 


最近「犀利人妻」引起廣大觀眾熱烈討論,超夯的,就連本土劇裡也常會出現以「小三」來代替第三者或是狐狸精,可見得小三此以不是只是一個人名而是第三者的代名辭了。


為何犀利人妻會忽然爆紅,或許劇情真的說中了女人心,就如同隋棠在一開始的好人妻理論:「不能消滅狐狸精的女人不是好女人,不能保護老公的人妻不是好人妻!」結果如今卻慘遭外遇,被逼離婚,與這句話形成了對比。也為什麼這句話會成為精彩句子,因為真的說中女人心,當你自以為自己是個好人妻結果卻換得被背叛的下場,我想心死可能大於心痛。比外遇更可惡的,是欺騙!


其實在戲裡,謝安真很有工作能力,因為她認真學習,熱心且有責任感,(車禍後的反應就可以明顯看出)只是甘心埋沒在家庭裡,因為她相信她的丈夫誓言給她一輩子的安穩幸福,於是她寧願放棄自己的工作能力去成全溫瑞凡一個溫暖的家庭,但是她得到什麼回報? 她連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換到! 她得到了什麼?p1.jpg 

除了羞辱,我看也沒別的了。結了婚的男人最重要的是什麼?是良心啊。 


我在還沒有結婚時在談戀愛時也曾受到小三的傷,錯在於我太有自信,錯在我太信任人了,錯在我不夠強勢,那小三還曾到我家來找男人,還在我家指揮東指揮西的,在我還不知道有小三存在時,小三就曾打電話來我家亂,打來不出聲,半夜打電話來,當我知道她的存在時她變本加厲的對付我,寄她們的合照,打電話來叫我放棄,送東西到我們都在的地方讓所有人知她的存在,而當時我的反應竟然是忍氣吞聲,男人,也只會說,因為她比較體貼,她比較會打扮,她對我比較好,這些話。但現在想想,我要謝謝她,因為她我才能有現在的幸福,因為她才讓我了解到對男人不能太信任,也因為她才讓我了解女人要多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要會打扮自己,因為這樣才能讓男人不會背叛妳,為孩子、為老公拼了一生忽略自己而成為黃臉婆受老公唾棄,人妻在這場戰爭裡唯一的錯就是做黃臉婆,因為不用等小三的出現,妳已經被自己打敗了,那個男人不希望自己身邊的女人是可帶得出場,光鮮亮麗的。


劇中也有一句話一直讓我印象超級深刻的,就是蔡淑臻對大老婆說:「一旦妳累死了,就會有?的女人花妳的錢、住妳的房子、打妳的小孩、睡妳的老公。」這話說得真好,讓我印象超級深刻的。因為這句話現在我要出門一定會上妝打扮一下,也再穿回高根鞋,努力做個辣媽,努力的保持著美麗高雅。

p3.jpg
說到小三-第三者,我是不懂他們心裡的想法是什麼?或許就如同小三所說的:「在愛情世界裡,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或是「我要的只是愛情、只是你、只是這短短的純粹又美好的時光,其它的我什麼都不要。」,「我們相愛了,可是我們不能再一起,我們的愛只在這裡。」,「我也不想感冒啊,可是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感冒,也許戀愛就像是一種濾過性病毒,不知不覺就會侵犯你,在你還沒打噴嚏之前,其實就已經感冒了。」在她們的眼裡那些以不被愛的人妻們才是第三者,但小三可否想過,當初如果沒有她們的介入,會導致人妻們成為不被愛的那個第三者嗎?原本生活過得好好的二個人,卻因為妳的加入而變質,怎麼看小三還是第三者,先來後到,不能用愛當藉口就可以掩埋了妳介入人家生活的過錯。

p5.jpg
就如同李沛旭在戲裡說的:你說你不是個隨便的人,沒想到你隨便起來,根本就不是人。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唾棄第三者,如果愛一個人沒有錯,如果因為愛介入了人家的家庭也沒有錯,那為什麼小三會受到那麼多人的唾棄,愛不是建立在另一個人的痛苦上,這種踩著別人的屍體在愛人的人,最後也會成為那被踩的屍體,所以請不要再用愛來把介入別人生活的行為合理化,如果因為愛可以介入別人的家庭,那麼就不會有網民反小三,就如同小禎在戲裡說的:「人妻有三怕,撞車、撞鬼、撞小三!」以及:「誰不知道小三是專問吃姐夫的髒東西」


當妳們不理會別人眼光在快樂過生活時,可否有想過那個被妳們所背叛的人,只因為妳的愛讓一個人痛苦,只因為妳的愛破壞了一個原本美滿的家庭,只因為妳的愛讓全世界只有妳快樂而別人痛苦,這對嗎?這應該嗎?我想身為小三的,應該不會去想到這樣,她們應該只想到愛,愛值得這一切的,「愛情」在這裡只能
當成可以放或不放的調味品了!。

p2.jpg
「犀利人妻」帶起了一波女人間的戰爭,也帶動了一股反小三熱潮,就連八點檔的本土劇裡也時常出現小三,第三者或是狐狸精已經落伍啦!因為當很多人看這劇時感覺就好像是真實人生,好像看到自己的人生,《犀利人妻》裡男男女女愛的故事,透過刻情讓我們一窺環繞在愛情生活裡點點滴滴、酸甜苦辣這個解不開的愛情習題,所以才會如此爆紅。


我也是人妻,我也常想我是否會有相同的處境,所以我一直努力的在經營我的婚姻,有爭吵時我會努力和宅男溝通,了解他的想法;我也一直努力讓自己變美美得更有媚力,當然不能和年輕妹妹比,但至少我努力保持我的身材也學著打扮,必竟自己都放棄了自己,就別怪男人也放棄了妳。


而我也相信小三的下場會很可憐,因為我親身經歷所看到小三下場都很不好,所以別因為愛而破壞了人家的家庭,有些人會覺得小三很可憐,因為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但回頭想想,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她都知道那人不該愛了,為何還要去愛,因為愛成為過街老鼠值得嗎?因為愛讓全世界的人唾棄值得嗎?


聲明啟事
 
在此聲明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也不是評論家,本篇文章純粹是個人的建議與想法,看看就好,別太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紫兒x霸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