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3月1日上午,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舉行了一場催人淚下的婚禮。
身患絕症的新娘陳秀清實現了人生中最大、最後的願望:穿上婚紗,嫁給自己最心愛的人。

這是一場踏著紅地毯的生死訣別。
3月2日上午7點52分,剛剛披上婚紗的新娘,永遠地離開愛她並被她深愛著的親人。  

幸福與期待

做新娘的喜悅激動著虛弱的陳秀清。
早上一醒來,她的眼神就閃耀著幸福與期待。
9點醫生走進病房為她進行了全面的檢查和藥物支持,以便她能順利地堅持到婚禮儀式的結束。
還是不放心地叮囑,儀式要盡量地短,如果病人出現緊急狀況,必須立即停止婚禮。
10點影樓的化妝師徐萍到血液科病房為新娘化妝。
做了3年的專業化妝師,扮靚過無數新娘的徐萍,還是第一次為躺在病床上的新娘化妝。

精細地描眉,臉頰塗上淡淡的腮紅,徐萍坦言比任何一次化妝都仔細。
末了,她又精心地挑選了四朵紫紅色的楊蘭花插在陳秀清的鬢角。
“這種花雖然香氣很淡,卻開得很持久。”徐萍說。
或許這也包含了人們的願望:在真愛面前,希望死神也能望而卻步。
  
“我這樣好看嗎?”陳秀清用眼神詢問著愛人。
“你是最美的新娘”聞一俊由衷地讚美道,緊緊地握住新娘子的手。
陳秀清嬌羞地笑了。
 
10點20分陳秀清被抬上了手推車。
聞訊而來的病友把血液科的走廊擠得滿滿當當,人們爭相把祝福送給新人們,美麗的新娘面臨殘酷的命運,好心的人們唏噓不已。
10點30分作為婚車的救護車把新人送到婚禮現場─華西醫院信息樓演播大廳。
接近 5 分鐘的路程,新郎一直緊緊握住新娘的手,新娘子則幸福地微笑著。
10點40分新郎新娘在由音響室辟成的“化妝間”裡補妝、換禮服。
陳秀清的白色婚紗是聞一俊專門挑選的,純白色、花邊袖,樣式高雅象征他們純潔的愛情。

化妝師徐萍又開始細心地為陳秀清補妝。
盯著白色的婚紗,陳秀清的眼裡充滿幸福。
聞一俊忍不住偷偷地溜到門外抹眼淚。

11時專業化妝師開始為秀清換婚紗,大家幫她換衣服,當毛衣脫到頭部時,意外發生了...........
秀清開始抽搐、失去意識……吸氧、搶救,化妝間頓時變成了急救室!  
11點40分婚禮延後一個小時開始。
當婚禮進行曲奏響時,佈滿鮮花和氣球的婚典現場,只孤零零地站著新郎一個人,在婚禮現場他唱起了“獨角戲”。

“我很感謝大家幫助秀清實現了她最後的願望。”
深深地一鞠躬,聞一俊的眼裡滿含淚水。
“我一個人站在台上,卻代表了我們兩個人純潔的愛情,代表一年來經過的風風雨雨。當她走到生命的最後關頭,我一定要扶她一把,陪她到最後,陪她到永遠……”
  
12時新娘被迅速送回病房搶救,一俊獨自開始了一個人的婚禮。
當証婚人宣布婚禮開始,身著禮服的一俊一個人站在了花叢中,告訴大家:“我妻子目前的身體情況不能堅持參加婚禮,我代表她感謝大家!

                      從今天開始,我和秀清結為夫妻,我們倆都感覺到非常幸福……”
禮堂裡頓時一片淚光閃閃。 

雖然到了最後,陳秀清都無法出席婚禮,可是觀禮的親戚和朋友都祝願這場真誠的愛情能夠永遠。
最美也是最後的回憶

陳秀清的主管醫生說:經過全面的搶救,婚禮前陳秀清的呼吸、心跳都很快,而且意識不清,已經到了狀態“很不好”的階段。
對她而言,到現在,所有的搶救措施都無濟於事。
這場婚禮會成為她一生中最美也是最後的回憶。
  
2日一大早,秀清的呼吸、心跳都開始變得不正常了,可她一直顯得煩躁。
最後,與秀清感情最好的大姐流著淚拉著妹妹的手說:“你放心,我一定幫你照顧好爸爸媽媽和生病的大哥,還有一俊。
話一說完,秀清平靜地停止了呼吸。
終於如願當上新娘的秀清永遠閉上了美麗的眼睛,離開了深愛著她的一俊和她永遠牽掛著的親人們。 

在她離世前的幾個小時,一直通宵守護在她床前的一俊和爸媽哥姐們發現,秀清在流淚! 

抱頭痛哭之後,一俊盡量忍住痛苦,與岳父、岳母商量:“秀清還有一個願望要我替她實現。我想等秀清火化後帶走部分骨灰,  撒到原始森林、青藏高原去,讓她永遠地回歸大自然。”

秀清的父親再次老淚縱橫,一俊默默走上前去緊緊擁抱著老人,一動不動……
  
兩人本來商定在今年10月舉行婚禮。
而不幸卻突然降臨在這對幸福伴侶身上,春節前夕,陳秀清被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確診為癌症晚期。/'前天,血液科主任劉霆告訴聞一俊和陳秀清的家人,陳秀清最終被確診為腺癌轉移,醫生也回天無力。

愛在往事中繼續
今年31歲的陳秀清和32歲的聞一俊的故事有個浪漫的開始。
兩人在從成都到上海的火車上不期而遇。
剛剛經歷過感情的挫折,陳秀清顯得懶散、沉默。

一句 “ 我最討厭上海人 ” 讓土生土長的上海人聞一俊,對這個誠實、敢作敢當的女孩刮目相看。
兩天一夜之後,火車到站,聞一俊留下了陳秀清的電話號碼。
此後,陳秀清又回到成都。
而聞一俊卻在上海對陳的姐姐照顧有加。
一俊的細心體貼使陳秀清頗有好感。
2001年3月,陳秀清回到上海後與聞一俊開始約會,兩人的感情突飛猛進。
7月陳秀清因事又回到成都,兩地相思使陳進一步明確了自己對聞的感情。
提前兩天回到上海後,陳秀清在火車站撲到聞一俊懷裡,深情地對他說:“我愛你。”

以後的半年時光是陳秀清和聞一俊最甜蜜的日子,“值得用一生去回味”,聞一俊肯定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紫兒x霸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