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1.jpg  

當了媽之後,常常在想

孩子與工作應該要如何去決擇呢?110420-02.jpg  

以前生完13,也曾經為了工作而放棄了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假日為了展覽不在家或是出差,孩子都請家裡的老人家顧

平日為了工作也上班到七晚八晚才回到家,回到家時孩子都已經睡了

聽著照顧的人說他做錯什麼事、犯了什麼錯時我怎麼教,已經過了那教的時間了

就這樣....一轉眼,我的13長大了,他1歲之前我陪他的時間真的很少

所以對於他的成長真的沒有什麼參與感,自然而然他與我也就不親了

也比較不會聽我的話,而且也很叛逆,

所以非常非常的後悔~~但13已經長大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110420-03.jpg  

就如同一家銀行的廣告所說的:孩子的長成是不能重來的

所以在生了30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多留時間給孩子們,陪他們成長

一下班,吃飯、去玩幾乎沒有,一心只想要回家陪孩子

所以現在和他們就真的比較親,也比較了解他們的個性與喜好

或許!我沒有辦法給他們很好的物質,但至少他們的成長過程我都有參與到

但現在還是有很多人為了工作而放棄了與孩子相處的時間

下了班回到家孩子們都睡了,早上孩子還沒有起床又去上班了

孩子根本沒有見到面,那如何知道孩子們的喜好與需要呢

在這樣的情形下不知不覺孩子們都長大了,成長過程裡只知道媽媽都在上班

而媽媽呢?對孩子的成長過程都沒參與到,

孩子叛逆、孩子不聽話、孩子做了壞事能怪誰呢

誰教孩子在應該要教時媽媽卻還在工作,沒有人教育他

到那時就真的後悔也來不及了....

11042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紫兒x霸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