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未曾見面,因為我來到這世上時他已不在
一直以來,他的記憶一直塵封在我心深處
因為我對他一點也不了解,直到上星期老妹傳了他的照片來給我
才把這段往事從我的記憶裡再度拉出來
他---台北縣第四任縣長
他---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謎
他---是我家裡一位舉足輕重的人物
他---就是我的丫公啦
因為一些事情,因為上上一代的恩恩怨怨,因為上上一代的愛恨情仇,因為不知道的因為
我不能和他姓,我只能和丫嬤姓,他的記憶,都是丫嬤和爸爸給我的,所以我對他的知道只有一點點
上星期老妹那天才,也不知道從那找到的照片? 傳來給我,還有一些和他相關的報導,讓我認真的想起了他
但....他真的是我的丫公嗎?或許我、我妹、堂姐、堂弟的存在,他們家裡的人根本不知道吧!也不想要知道吧!
他是那麼偉大的人物,怎麼會看得到我們的存在呢?怎麼會在不在乎我們的存在呢?
但他確確實實是我的丫公,沒有他就沒有我們。所以我們不能當他不存在。
過去的人對於這樣的事見怪不怪了,但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是同一家人確要生處二地呢?
或許這個問號只有他能解吧!但這個問號也永遠都無法解了,因為他已不在了!
他---是我的丫公、是台北縣第四任縣長--謝文程
---------------------------------------------------------------------------------------------------------------------------------------------
丫公的資料:

第四屆台北縣長謝文程,畢業於台北師範學校,泰山鄉人,日治時代曾擔任過國校老師,後經商,台灣光復後曾被派任為新莊區長,卅六年參加制憲國大代表選舉高票當選,戴德發擔任縣長時期,謝文程是縣議會議長,在戴卸任後被國民黨提名為台北縣長。

謝文程擔任議長期間,他有個女兒嫁給了瑞芳李建和的兒子李儒臣,這樁婚姻當年也是政壇佳話,而謝文程與李梅樹爭取國民黨縣長提名時,李家出力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紫兒x霸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