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明天就是我兒農曆四個月了...
好快呦~~~一轉眼四個月就過去了~~
禮俗上足四月是要做收口水的儀式地。
這個禮是一定要做,因為Eason太會流口水了。
收口水的儀式在婆家做
因為我媽說要人多來做比較好
而我們家的人比較多
所以明天我爸、媽會來我家幫兒子做
這麼多人做,應當是有雙重功力,效果更強

‧日期:寶寶出生後滿四個月。
‧意義:
收起寶寶的口水,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
還要用紅線繫結寶寶的手腳,
避免寶寶長大後做不正當的事,而成為堂堂正正的人。
然而其主要目的是向親友報喜,
因為寶寶滿四個月大,
則象徵已渡過危機,自然得宴請親友慶祝一番了。

‧準備用品:牲禮、紅龜粿、酥餅。
‧進行儀式:
用12個或24個酥餅穿上紅線或黑線後,掛在嬰兒頸上,並使其集中垂於寶寶的前胸。
再由媽咪抱著寶貝,至左鄰右舍或親友家走動,並請長輩及親友取吃酥餅。
長輩及親友剝取一片酥餅後,在寶寶的口邊做揩抹狀,並一邊口唸吉祥話
收涎收乾乾,讓你母親明年生男孩;
收涎收離離,讓你明年招小弟
」(台語),
祝福下一胎能一舉得男。



這個嘛~~~
我明年還不想生耶~~~
不過明年真的會有一個弟弟來我們家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紫兒x霸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