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07 (53).jpg 

昨天打電話回娘家,才知道13咳個不停又發燒

我的天丫~~~竟然聽到的回覆是如果再發燒有可能要住院

天丫...天丫~~~我快昏倒了啦~~怎麼會這樣

因為擔心13我整晚都沒有睡...一直煩惱著

今天一早起來我的左眼下竟然朣了起了...不知道為什麼13這小鬼~~~我雖然打得很兇,但我是最疼他的

他是我期待許久盼來寶貝,是我痛了一天又剖腹痛了一個月所生下來的

那有不疼他的理由...再怎麼說他都是我心頭的一塊肉丫

20110207 (46).jpg 

他是男孩子,我的想法是,男孩子要獨立自主,所以我什麼事都讓他自己來自己決定自己去做

這不代表我不愛他不疼他,只是我希望他能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孩子

能成為一位善解人意、體貼又窩心的好孩子

所以我一直要他跟著我們的做習在教育著他

我知道唯有放手讓他去學他才會成長、才能茁壯

但卻被誤會成我不疼他不愛他不顧他

他哭,我不會馬上過去安慰他,我會先問發生什麼事

如果是他的錯,我走開不理,因為他有錯我還理他幹麻

他對我只會安慰一下並要他不要哭,告訴他哭不能解決問題

我都是這麼教育著他,只希望他不要這麼愛哭,不要凡事都以哭來解決問題

20110207 (44).jpg 

我也知道丫公丫嬤顧的孩子依賴性比較重也比較難教

所以我一直花很多心思在13的教育上

不要再一天到晚說我不愛他不疼他不關心他,我只是放心把他交給丫公丫嬤所以不常過問

但我的心永遠不會離開這二個小鬼的,而且在13的身上一定會比較多的

很多人都告訴我:不然把他過戶給丫公丫嬤好了

不然丫公丫嬤這麼疼他,會捨得讓他回到我身邊來嗎?

我不要,我死都不放手,死都不要,他是我心頭的一塊肉耶~~~我如何放手

13也大了,是時候要帶回來身邊了,我想我也該找個機會把13帶回來了,

不過要如何開口才不會傷到疼愛他的丫公和丫嬤還需思考一下

有時宅男說才教二天他去一個星期又都忘了,怎麼教,

但我就是不放棄,能教多少就教多少,他是我的肉耶~~叫我如何放棄

我是多想要每天晚上下班就和他談今天發生的事

多想每天下班回家就和二個小鬼玩,多想牽著他的手送他去上課,下課幫他預習功課,陪他唸書

20110207 (74).jpg 

他是我的寶貝,是我的一塊肉,我也想陪在他身邊,要是有能力,我也想把最好的一切都給他

不要再和我提當初了,再提能改變這一切的問題嗎?

不要再拿我和別人比,我是我,是一個個體戶,我有我的個性和想法

不要再為我安排好路要我去走,我想走我自己選擇的路

我也有我的教育方式,請不要我照著別人的方式在做

我就是我,就是比較不會賺錢,就是不愛用台灣人教育小孩的方式來教我的孩子

請不要再改變我成為你們心目中的那個人好嗎?

我已經長大了,也成立一個家了,我要去管理及打理一個家了

不要再用你們的方式來套在我身上了好嗎?

我也知道要好好的栽培他,但現在來說這一切會不會太早了些,他才多大

為來他要唸書的時間多得很,我只希望能讓他有個快樂的童年

想讓他多玩些,多過無憂無慮的日子些,童年長一些

我本來打從他出生就沒有要讓他這麼早去上學結束他玩樂的歡樂時光

當開始唸書後,他能玩能像現在這樣的過日子的時間應該就沒有了

所以我才會說只要讓他上大班,接著上小學就好了

他很聰明,不用怕他跟不上別人,太早教他反而會適得其反

所以別再說我不讓他上學是因為我不愛他不栽培他了好嗎?

20110207 (67).jpg 

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不同,我知道你們是愛我疼我關心我

可有時你們的愛會讓我喘不過氣來

我並沒有責怪任何人的意思,也沒有要怪罪於誰

我只是希望我能過我自己的生活、自己日子

我不想要一直在這回圈裡煩著同樣的事同樣的點

因為不管如何吵問題點依舊在不會改變也不會消失

那又為何要拿同一件事來煩人,還去煩到不相關的人去

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被逼瘋的~~

或許你們認為你們安排的路是最好的,但請先看看我們的能力好嗎

適合別人的路不一定適合我...所以不要老說別人如何如何

別人是別人,我是我,我要是有那別人的環境及能力我也能做

但我的人生是我要過的,請讓我自己為自己安排要走的路

該給孩子的,我一定會給,但這一切真的沒有在我的計劃裡請別硬加給我

因為我真的沒有能力能去負擔這一切好嗎?

而我會造成現在這冏境都是因為我太軟弱所導致的

有了一次的經驗後,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了,

20110207 (101).jpg 

走著別人安排好的路,結果造成一堆問題最後又成了我的錯..我要想辦法解決

我想了辦法又不接受還怪到當初如何如何如何

再說當初也已經來不急了,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努力溝通

要溝通再不行,我就把13帶回我身邊

然後走我自己要走的路,這一切也都解決了

回到最初剛生13的那點去,回到那時最快樂的時光

平日我顧,假日再丟給丫公丫嬤,我和宅男有時間可過二人世界

二個小鬼都在我身邊或許會很累,但至我看得到教得到顧得到

至少我能走我想要走的路,過我想要過的日子

照顧自己的孩子有誰會覺得累,就算累也是甜蜜的負擔

所以不要再叫我放手過戶13給丫公丫嬤了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放棄了他,我決對不會放棄他

20110207 (82).jpg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怪我不會想還是怪我如何

我都要把他帶回我的身來教、來顧、來疼

我已經沒有讓他在我身方3年4個月了

接下來的日子要陪著他長大,至少不用再為了同樣的事去煩人,不用再為了同樣的事傷了感情

我能依我自己的能力去規劃著我未來人生,能依我的能力來安排如何顧二個小鬼

我過得也會比較自在輕鬆許多,也不會一直在這回圈裡跳脫不了

一直為同樣的事吵、同樣的事煩,還去牽脫到許多不相甘的人

最重要的一點,我的二個小鬼都在我身邊,我是二個孩子的媽丫,現在的我好像只有一個孩子而以。

20110207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紫兒x霸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