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26 (22).jpg  
最近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來煩人
也發生了許多很奇怪的事情
更有許多可怕又另人可恥的小人圍繞在我身邊
反正很煩啦~~~
再加上看到『酪梨壽司』找死說話術萬用指南這一篇文章
讓我有感同身受之氛圍,於是乎我寫下了這篇日誌
因為這篇文章真的寫得太貼切了啦~~~
常有人會自以為是的說出一堆大道理來和你說
但說真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和標準在~~
如何以你自己的標準及想去去看待每一件事呢
由其是當我在說情緒話碎碎唸時,就會有中跳出來說自以為是的風涼話
卻還以為自己說的是大道理還是公道話
20110226 (75).jpg

其中最常出現也是最具殺傷力的一句話是
「說句公道話,這件事其實是你自己的問題,不過我沒惡意,(無意筆戰),也不是針對你,純粹是個人意見,希望你不要介意。」
想當一位成功的小白魔人,請熟記這段走跳江湖必備金句。若是網路留言,補上括號中那句會更有力。
真的是一句殺死一堆人的話丫~~~沒惡意,也不是針對你,那麼就請不要寫丫~~寫了才補上這句,幹麻丫...裝無辜丫!


曾經我在網路上寫上對別人的抱怨話,只是想發洩情緒,
就是會有些人聽了硬是回「說句公道話,其實這是你的問題,不是那人的錯」
最好是啦!最好你都不會去抱怨別人的話,最好你都不會抱怨啦!
老娘心情不好哭爸一下你在旁白插花幹麻,還自以為是的發表這論~~~


還有幾句經典的記錄下來~~~能用來提醒自己在別人氣頭上有哪些地雷不要踩,


節錄自『酪梨壽司』找死說話術萬用指南


‧別人如果先跟我講:「嗯~我不知這個該不該講」 或 「我不知道你介不介意」
想說就說,不想說請便~~我不強求


‧「有句話我一直忍很久了,現在想跟你說......」
都已經忍這麼久了,那就繼續吧!


‧「我只是好意」
謝謝你的好意丫!但老娘不需要。


‧「我是為你好」
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什麼才是對我好。


‧「我沒有惡意」開頭和「我沒有惡意」結尾的。「我是好意」也是照樣造句
沒惡意卻已經造成了,好意...卻真是好意嗎?


‧「我是為了你好」
為了你也為了地球好勸你早點投胎吧!明明只是個路人,講出來的感覺像是當事人一樣。


‧最討厭在求職不順吐苦水時,已有高薪工作的人(不想稱為朋友)說 "Chin up, your time will come!"
媽的,你知道我鞋穿幾號嗎?


‧有一種人也很討厭,什麼都愛比,明明你在靠邀說加班很累,他就說「你這還好,我怎樣有怎樣辛苦.....」 你如果說頭痛快死了,他又說「這沒什麼,我上次痛到怎樣又怎樣......」
我不想和你比,就算比贏了那又怎樣。


‧還有一句也很欠揍: 「你就是這樣,才會balabala.....」 
那又怎樣,我就是這樣.. 


‧最討厭那種最後還要加上一句 「唷,你那麼聰明怎麼會不知道這種道理呢?」
媽的,根本就是拐著彎酸人家笨。


‧「我沒有要吵架啊,只是要就事論事而已。」
天丫,老娘只想舒解一下心中的不爽,不想和你就事論事啦!


‧再加上一句一箭穿心的:「我是對事不對人阿。」
裝無辜給誰看丫~~~


‧「我說話比較直,不喜歡的話就當我沒說。」 
你已經說了,如何當沒說


‧「我個性比較直,請你不要介意。」
那如果我生氣了,言下之意,是我心胸狹小囉


‧訓話訓了老半天,最後補一句「我這樣說妳,妳不會怪我吧?」
馬的~~最好我的修養有那麼好啦~~


‧「因為我把你當朋友,所以我才跟你說......」 
不必,如此金玉良言請自行收受,如此貴重的禮物,小女子我擔當不起丫!


‧「我書讀的少,但是我認為......」(以下略)。
白目和學歷沒有關吧!


‧「如果你聽得進去,相信對你一定會有幫助的。」
不好意思,你真的確定對我真的有幫助嗎


‧有人還拿黑幼龍的卡內基回我,直接COPY網路上的內容,什麼「面對人生困境,永遠正面思考」之類的
不好意思丫,我的EQ就是差,我不是黑幼龍更不是卡內基


‧「可是卡內基說抱怨就表示你只有看到對方缺點耶」,或是跟你說可以去上卡內基情緒管理課程....
你有去上過嗎?你去上過再說這話吧!


‧「國父也是革命十一次才成功啊,你要再多嘗試些不一樣的方法!」
............我不是國父丫.....


‧「以後等你_ _ _ ,你就知道。」
你現在是在詛咒我就對了。


‧「在妳這個年紀,我怎樣怎樣」或是「等妳到我這個年紀妳就知道了」。
我知道有些事情需要到某些年紀才會慢慢經歷,但,請問妳誰啊?(想著想著就怒了,我還太嫩)


‧「我早就跟你說過了,你看吧。」
聽到這種話就會更度濫,可是又無話可說。


‧「早就和你講過了!現在變成這樣,妳爽了齁!」
我不爽,但打了你就爽了


‧「不是我愛念」,「不是我說別人閒話」「不是我愛管閒事」
不愛念你也念啦,不說你也說了,不管你還是管啦


‧「可是你不覺得如果你OOO的話,那他就不會XXX了嗎?你只要改個心態就好啦。」
改你老母啦!我只是想哭爸一下,不是聽你在長篇大論啦


‧「凡事要放下,看開點」
放你個大頭鬼,放不放得下和我舒服心情有何關


‧「妳就放開心胸,不要去想就好啦」
你又是當事人,甘你屁事丫


‧「如果版主不舒服可以刪掉」
完全把自己當作死諫的忠臣這樣,那不好意思唷~~刪刪刪。


‧「非筆戰,勿回。」 
意思是別人都要聽你的,所以都要給你講就對了?


‧「你懂我意思嗎?」、「你聽得懂嗎?」、「你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嗎?」
拎娘聽無啦!


 

20110207 (89).jpg 

以上是看了『酪梨壽司』的文章後補上我的想法
看完他的文章我真的感同身受
因為最近真的遇到太多的鳥事了
明明只是想要舒發一下心情(鳥事真的多到一個爆)
卻會有人忽來發出迷之音來和你說長篇大論
再不來就是對號入座自己在那生氣
真搞不懂耶~~~


常常就只是在發洩情緒而已!
聽聽就算了!可是就是有人會對問題一直鑽牛角尖甚至反過頭來說你的不是......
在心情不好說情緒話的時候,想要發洩一下、想找個安慰,或一起痛罵別人
每個人的發洩方式都不同,而我就用文字來發洩也不行嗎?


就都有在標題寫上【碎碎唸】這就代表我在碎碎唸了
要看請便,但請不要在看完還發表長篇大論或是對號入座
請問,當你心情不好正火時說話還會有文言文或是有氣質嗎?
單純自家地盤發洩一下情緒不為過吧!
就算真的是公道話,真的是為我好,我也不爽聽。 


所以各位看倌,以後到了人家的地盤千萬要記住
不要當小白,因為可能會被人當成拒絕往來戶
把你列入黑名單中永不往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紫兒x霸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