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697      

記得我曾看過一篇報導,曾有人結婚才三天就離婚了
在離婚率這麼高的現在,常可以看到新聞報導
那位名人還是藝人離婚了、fb的狀態也成了大家關注的重點
為何會變成這樣,到底是那裡出了問題呢?
婚姻到底是愛情、是責任、是親情,還是只是履行的義務呢?

i00148 拷貝

孩子在婚姻的角色

常有人把孩子當成是維持婚姻的關鍵點~~
但當婚姻裡只剩下孩子的話題為共同點時
這婚姻幸福嗎?

孩子在婚姻裡的角色是鏡子
為何我會這麼說,
因為孩子的反應是最直接也是最真實的
家庭不快樂那孩子會快樂嗎
因為孩子才存在的婚姻,那孩子對自己又會如何看待呢?
孩小是最容易去模仿的
如果爸爸是個很大男人的男人
那麼孩子長大後必定也會變得和爸爸一樣的人
所以我才會說孩子是婚姻裡的鏡子
孩子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也不是犠牲品,更不是籌碼
所以別再用孩子來當成維持婚姻的籌碼

這段婚姻該留嗎?

人總要在相處過後才會知道對方的優缺點
現在的人有了更多的選擇也不願浪費時間去磨合
而且婚姻裡少了包容、體諒
所以就用不愛了就放棄當成離婚的藉口
這也是現在離婚率高的原因

天底下沒有完美的婚姻,更沒有童話故事裡王子公主的幸福快樂

摩擦、意見不合都一定會
但如何去化解這一切才是困難處
在婚姻裡解決衝突不是單方面而是要雙方共同去想辦法的
給彼此空間,讓雙方能有自己的朋友及共同的朋友
懂得去讚美,讓對方能知道自己也有可取的地方
懂得去欣賞,就能看到對方的優點而忽視了缺點
要怎麼去「經營」婚姻,才是終結離婚的結果

i00145 拷貝

我已婚,我不敢說我自己在維持婚姻上多利害,
但我只知道要維持婚姻的重要關鍵就在於「尊重」
沒有什麼男人是天,誰該聽令於誰,
也沒有誰賺得多說話就可以比較大聲
既然已經選擇對方為自己的另一半,就要學習尊重
因為婚姻本來就是在包容、體諒及尊重下存在的
包容缺點、包容錯誤,因為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
體諒對方、為對方想,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懂得尊重方,適時給彼此空間,
懂得去讚美,欣賞對方的一切,
化尖為圓才不會讓自己受傷害
婚姻也才能圓圓滿滿,長長久久

常去計較誰付出得比較多,
誰"本就該"去做什麼什麼事
這樣又要如何去維持婚姻呢~~
婚姻本就是二個人共同擁有的
所以本就是二個人共同經營的
男人不應該認為女人就該為婚姻奉獻自我
女人不應該認為男人就該為婚姻在外打拼
一同享受家中的勞動(家事)
一同為這家庭在外打拼
不要把為婚姻付出的一切當成責任義務
努力的去經營婚姻~~
用平等的角度來看婚姻的關係
我相信,必定能擁有幸福的

相信自己也有被愛的權利
相信自己也有幸福的能力
用心去容、體諒及尊重
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是在努力經營自己的幸福婚姻的
所以終有一天能心想事成的!!
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離婚 孩子 小孩
    全站熱搜

    丫紫兒x霸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