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珍媽我沒有駕照,但最近的廣告都超打動人心的啦~~

所以珍媽我就在想..如果我有錢又有駕照...到底我要買什麼車

但以我們現在,有家庭、小孩的處境,便宜、好用、好保養就好了

於是乎找到了二台目前比較常見的四門入門代步車

FORD的Fiesta與NISSAN的Tiida

而我在看車時的考量點

1. 適合女性:

‧ 車身小,出入市區、賣場採購、停車都要方便。

‧ Fiesta的車子體積、內部空間與後行李箱容積比Tiida稍小;但Fiesta後排座椅可以分離機能性較高。

◎ 加分:Fiesta的方向盤很輕,韌性十足的底盤設定,非常適合女性,

當代步車更是適合,小小的車身在找停車位時可以更為容易,停車也會更為簡單。

ford-fiesta-2  

2. 省油:

‧ 油價不斷的漲漲漲,這當然是買車最為要考量的地方。

 

在這方面Fiesta的高速油耗表現與平均油耗都比Tiida好,

能源效率等級上Fiesta為等級一;Tiida為等級三 

◎ 加分:融合手排效率與自排便利的PowerShift 平行雙離合器6速自手排,換檔迅速順暢,

相較傳統自排變速箱,油耗表現提升15%~20%,

不犠牲動力表現卻能完美兼顧燃油經濟性,讓你奔馳的心不受限制。

讓你每段隨心所欲的駕馭中,享受真正人車合一的動感,和一手掌握的快感。

Fiesta高速油耗表現亮眼,平均油耗亦佳,和大家一起拼經濟。

1248849706263 

3.配備:

後座能分離可倒式座倚,車內空間運更彈性外,還可配裝兒童安全座椅,媽媽族必備!

這樣小孩的安全會多一層保障,但是Tiida沒有辦法配裝安全座椅。

有後視鏡轉向指示燈、鑰匙孔、儀表板皆有照明輔助燈,多了許多方便性。

Fiesta車內原本就配有空氣粉塵過濾器,讓車內的空氣更好,Tiida則要另外加裝。

配備的安全性根本沒話說!

4.外型

Fiesta是今年二月剛發表的小車,外型新穎亮眼獲得”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大獎”

由歐洲設計中心所主導的車身級距已不能算是小型車!

再加上酷似歐洲車的硬朗懸吊與東方的貼心車艙設計,簡直就是最理想的家庭代步用車!

ford-fiesta-2 (1)  

身為設計師,這點珍媽我可是很挑,歐風設計再加上還有出我愛的紫色唷~~~大大加上許多分。

看到這麼肅殺的外觀設計、如此前衛的內裝佈局,我真的很難抵抗它所散發出的魅力。

500x360x1769,P20.jpg.pagespeed.ic.mBV9_GOIsN  

5.安全配備:這點是一定要好好考量的一點。

◎加分:承襲德國造車工藝的一貫嚴謹,強化式的高剛性車體結構,

超越同級車配備安全氣囊(SRS)兩顆、搭配循跡控制系統(ESP)、

防止煞車鎖死系統(ABS)及安全氣囊(SRS)的標準配備。

提供車室內堅強的防護堡壘,全面守護車室內乘客的安全。

光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和斜坡起步系統Tiida就沒得比了。

 

在油價狂飆之際,「省油、好開、空間大」的國產小車再度成為市場主力車型,

根據統計,2009年小型車的市佔率已經迫近23.5%、儼然成為「市場主力」車型, 

1248849703572  

珍媽碎碎唸:

這兩台在售價上面都差不多,

而對於有小孩的珍媽我來說當然是選擇Fiesta;

單看其安全配備及強化式的高剛性車體結構就已經完全制霸,

更不要說進階的操控和動力表現。

Fiesta的底盤穩定性較好,連續彎道的表現優於其他車,

因此是最適合推薦給媽媽、菜藍族和社會新鮮人的車子。

Fiesta,不論在省油上、安全上,都已面面俱到,

特別是後視除霧鏡,在台灣海島天氣下更重要的就是像這樣貼心又細膩的設備,

以防在高速行駛上或是冷熱溫差大的情況下,造成後視鏡霧氣嚴重,威脅全家人的行車安全。

另外Fiesta後排座椅可以分離機能性較高,

對於買菜放菜、賣場採購,還是要載人都能隨時做變動非常的方便。

油電雙漲的情下,建議差不多的錢,為家庭多買一份保障,並且更突顯品味出眾。  

arrow
arrow

    丫紫兒x霸氣女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